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教授“有约” | 黄凤志教授作国际关系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07来源: 浏览:

10月27日,第二十五期教授“有约”活动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国际关系学院黄凤志教授作了“东北地缘安全局势新变化与中国的应对”的专题讲座。18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

教授“有约”是学校“笃学化风”学风建设品牌活动之一,通过进一步发挥专业教授对学生的价值引领作用,增强学生对跨学科知识领域的认知,为新文科人才培养营造了积极氛围;同时,在教授的引领下,更加激发同学们的求知欲望和学习热情,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动力支持。

黄凤志教授,政治学专业国际战略学研究方向博士毕业,主要从事国际关系的教学与研究工作。黄教授是教育部长江学者通讯评审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通讯评审人,吉林大学教学督导委员会督导专家,社科组组长。曾多次获省市优秀社会科学论文奖,著作奖和优秀教材奖。曾获得吉林省国际政治优秀教学团队和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卓越奖。

讲座中,黄凤志教授分析了东北地缘安全局势的新变化,指出应继续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探寻适应国际形势变化的发展机遇,加强国防现代化建设,探索以实力求和平的东北亚安全战略,坚定维护中国在东北亚的国家安全利益,以外交创新应对各种危机和挑战,为维护和发展东北亚和平与繁荣做出中国的贡献。

讲座在学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了解到当前国际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开阔了国际视野,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中东欧语学院波兰语2101班廖欣怡说:“黄教授详细分析了国际形势,为我们开阔了视野,对当前的国际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让我们更深入地思考青年一代的担当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