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明法师说第二期:英语系国家留学交流会 报道
发布时间:2023-04-01来源: 浏览:

9132E

2023年329日,孙东旭老师和代欣老师举办了英语系国家留学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主要针对英语系国家留学作出一些简单的介绍,以供了解。

#枫叶与鱼尾狮#

孙老师主要关注加拿大与新加坡留学之间的对比进行讲解,从留学趣闻、大致方向、费用问题进行讲解。孙老师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讲解:

1. 对比质量及难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学要求严格,如要申请,雅思须达到7.5分,托福达到110分,主要分为面试和笔试两个环节。笔试如商科、理科需要考察数学能力。面试则是无领导小组面试,最重要的就是语言类优势,语言的优势是撕开留学方式唯一的办法。第二轮面试则是一对一面试,需要阐述梦想、职业规划及做过最有意义的事情,最重要的是富有想象力的同时具有描绘的语言能力。

加拿大则是需要另外的考试成绩以及专业的英式写作以及美式口语。

2. 对比生活

加拿大与新加坡则是慢生活与快节奏的对比。新加坡的高校实行的是末位淘汰制,需要付出大量时间以及精力加倍的去学习去追赶,同时能够去接触更高质量以及更优秀的人。而加拿大相较之则慢节奏,享受生活的同时,丰富自身的精神境界。

3. 对比费用

新加披一年费用接近20万左右,生活费用低,支出低。而加拿大等北美国家则大概100万左右。两方生活质量都较好,可以根据自身条件适当选择适合自己的国家。

4. 对比含金量

加拿大等北美国家则适合长久的居住,新加坡则更加重视教育,适合富有挑战性以及喜欢挑战的人群居住,自身可以得到很好的成长。

#高校人才培养—海外访学心得#

代老师主要从海外留学培养人才方面对自己本身的启发以及海外留学的选择方面作出主要讲解。

代老师说,要提前考虑所去国家的人文环境、地理环境、气候、自身等提前做好准备,以便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国家


代老师从自己访学的圣路易斯大学入手,讲述了圣路易斯大学全人教育的主要方针。提出“一个完整的人应该从身体、心灵、思想、精神而培养。”培养能够适应成为胜任合格的社会角色的学生。从而对自己的教学及培养人才方面作出反思

1. 对课外学习的重视

2. 重视与学生交流

3. 创新型项目的设计与现实社会的联系

4. 人文素养的培育

提出海外大学通过各种艺术、历史、文学的熏陶与感受,切身体会本国的历史与文化之美

5. 尊重个体差异

等五个方面作出反思,并且对日后出国留学导师选择方面等提出自己的看法与见解

本次讲座,两位老师通过诉说自己的留学、访学经验,为同学们讲解留学所需要注意的各个方面,为同学们日后选择提供坚实而有力的道路,拓宽视野,了解申请国外留学的一个基本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