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盈科(长春)律师事务所莅临国际关系学院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14来源: 浏览:

2024年3月12日,盈科(长春)律师事务所莅临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涉外律师学院)交流学习。盈科律师事务所是一家全球化法律服务机构,是亚太地区最大的律师事务所,总部设在中国北京,本次的交流会中,律所方同学院方进行了科研与教学的深度交流,为接下来双方良好的长期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开始前由董政副院长向在场人员进行双方的介绍。

首先是律所徐强主任进行简单的到来阐述,以及对与我院未来合作的大方向展望。包括律所业务的长远布局,希冀律所与学院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长,深入探究涉外法律服务落脚点为何,坚持科研与教学相结合,寻找合作契合点和发展方向。

 

接下来是代欣的简要看法:先是对盈科(长春)律师事务所对于涉外法治研究中心建设的积极看法,提出律所与学院的合作合理性,譬如可定期开展学术分享和交流会,将律师们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与学院内学生们的教学问题互通有无,实现实物与课堂,业务与专业相互促进,为培养综合应用型人才的目标,各学院跨学科跨专业跨领域一齐发展交流的提议,规避实践风险。



 

然后是王炘歆老师的讲话:在实地教学当中学习到几大新的认识,一是国际关系学院由于外语与法律相结合教学,专业优势大;

二是本身涉外律师学院的建设,致使学生自我定位清晰,学院培育目标明确,具有方向性;

三是教学相长,在教授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反哺到自身多方的学习,类似翻译及其他多语言能力。对未来更多方面的深入合作与探讨充满信心。

 

最后由董政副院长提出四大核心提议:一是人才培养方面,更具创新性的同时,以现实律所对人才的需求性作切入口,合力打造完备的实习体系建设,充盈后备人才,建设深度全方位的人才培养体系,要求学生与律所岗位的业务能力相契合;

二是科学研究方面,有关盈科智库服务等的法律服务产品研发,以及智慧支持,在职青年律师反哺于理论学习,扩充自身知识储备;

三是共建课程,旨在今后的长期合作当中,律师团队或以其自身的经验和能力,在开展的相关课题当中予以学生学习,同时反向培养青年律师和在职律师的再教育,真正实现产学研相结合;

四是对未来双导师论文指导对提及,给予即将毕业学生校内校外导师们对共同指导,将选题应用型,立法与实践融入期间,律师携学生一起学习交流,促进更加专业化,实践化的法学生的培养体系建设。



 

本次交流会使企业与高校的合作更加深入,响应国家产学研一体化合作的号召时,同时也是双方更加了解与意愿的交流,交流会后学院老师带领律所众来宾于学院内参观,相信通过了本次的学习交流,对我省的涉外法治建设将有重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