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爱自己是终生烂漫的开始
发布时间:2023-11-22来源: 浏览:

爱自己,本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是许多人却容易因为他人的影响,让自己陷入消极的情绪当中,用别人的不理解和不爱护来惩罚自己。迎合他人永远不如做好自己,见过花开的人便懂得风的温柔,爱自己才是终生浪漫的开始。

一、学会拒绝

村上春树曾说:“不要太乖,不想做的事可以拒绝,做不到的事不用勉强,不喜欢的话假装没听见,你的人生不是用来讨好所有人,而是善待自己。”卑微地讨好,不一定能换来感激,反而只会让他人把你的好当成理所当然。相反,当你学会拒绝、处世有自己的原则的时候,别人才能尊重你。不讨好他人,活出自我,潇洒自在。

每个人都应该学会表达不满,学会拒绝,学会开口说“不”。当你学会拒绝,处世有自己的原则的时候,别人才能尊重你。学会拒绝就是爱自己的开始。

二、接纳自己

于生命而言,接纳是最好的温柔,也是对自己最深沉的爱。与其说:“我正在学着爱自己更多”,更希望你是在说:“我不再盲目迎合外界冀盼的形象。”当你开始接受原原本本的自己,接受分道扬镳,接受变化与无常,接受困惑、不安焦虑和遗憾,而后坦然无惧,重拾状态你会在下一个路口遇见更好的自己。

每个人的心就好像一个空杯子,你越往里面倾倒什么,你的人生就是什么。要有遵从自己的内心和直觉的魄力和勇气,因为内心真正的声音,才是你最真实的呐喊。

三、释放负面情绪

有位心理学家曾说:“我们心中的负能量需要有释放的渠道。一旦它没有被认识、理解、释放,就会失去控制,形成各种各样的性格、家庭、社会问题”。当负面情绪翻涌而至时,刻意压抑或者隐藏,一不小心就会遭到反噬。唯有合理地将它释放出来,生活才能过得从容舒心。心浮气躁时,可以跑跑步,用汗水赶走内心的愤懑;迷茫困苦时,可以读读书,用知识改变当下的状态;伤心难过时,可以大哭一场,用泪水释放自己。(来源:《人民日报》)

最近很流行的一句话:“爱人如养花,你越用心越漂亮”。对别人如此,对自己也是如此。最好的花匠是自己,好好爱自己,不仅仅对爱情美好的期待,更是学会欣赏自己这朵独一无二的花,去用心浇灌,用阳光沐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