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实践教学

国际关系学院师生到长春智慧法务区研学参观
发布时间:2024-03-13来源: 浏览:

为强化学生对法律职业的认知,增强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国际关系学院于3月6日组织国际经贸规则、信用风险管理与法律防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等三个专业的学生30余人到长春智慧法务区研学参观。

下午2时许,在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董政、院长助理代欣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来到长春智慧法务区的法务大厦参观学习。长春智慧法务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佳、资源协调科科长吴非等领导热情接待了来访师生。在法务区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长春智慧法务区展示中心、长春国际仲裁院、吉林省公证研究院、吉林省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中心以及司法厅省、市联合运营管理中心。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全面了解了法务区的建设目标、运营方式、特色项目和发展规划,深刻理解了吉林省委、省政府实施智慧法务区这一重大法治工程的深远意义。



离开法务大厦之后,学院师生又分别参观了长春互联网法庭、长春国际商事法庭等入驻智慧法务区的特色法庭。这两个法庭均是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复设立地专门从事互联网诉讼、国际商事诉讼的特色法庭,这也东北地区最早并且是至今唯一设立的特色法庭。同学们在参观互联网法庭中深刻感受了“科技赋能法治”的魅力,在国际商事法庭中又了解了国际商事案件诉讼管辖范围以及审判特点。通过此次参访,学生们不仅领略到了法律与科技结合的前沿成果,也对东北地区设立的特色法庭和吉林省专业特色审判的水平有了深刻的认识。

同学们通过此次对长春智慧法务区的餐馆研学,不仅感受到法治在吉林全面振兴事业中的关键作用,而且也开拓了他们未来职业视野。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参与学生提供了一次难忘的学习经历,也为学院下一步继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思路与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