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实践教学

国际关系学院与广东卓建(长春)律师事务所共建实践基地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3-11-07来源: 浏览:

2023年9月22日下午三点整,国际关系学院会议室内,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与广东卓建(长春)律师事务所进行共建实践基地合作签约仪式。

国际关系学院出席人员有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时万青;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董政;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代欣;国际关系学院办公室主任张瑶,广东卓建(长春)律师事务所出席人员有广东卓建(长春)律师事务所主任史金花,广东卓建(长春)律师事务所执行王欣宇。

会议第一项:时万青院长致辞。

时万青院长介绍吉林外国语大学的学校历程,突出强调我校公益精神,吉林外国语大学是一所以外语教育为主的多学科综合性大学,下设11个学院,开设涉及外语、文学、经济、管理、法学、教育学、新闻传播学、旅游管理、工商管理等多个学科专业。学校拥有富有经验和教学水平的教师队伍,拥有一批国内外知名学者和专家。学校还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与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

吉林外国语大学始终坚持外语特色办学,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级专门人才。学校秉承”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外语高校。

会议第二项:史金花主任致辞。

史金花主任表示一直关注我校并有一定了解,其中特别肯定了我院前不久涉外律师学院的成立,同时,指出国家现状—对涉外律师的缺乏,并肯定了加入实践基地的信心,对于实践教学,广东卓建(长春)律师事务所会为学生提供实践机会和法律培训,为我院学生们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培养他们在法律领域的专业能力。理论与实践结合,强调了实体的重要性,走出书本,法律工作者是社会生活和法律专业的桥梁,事在人为,涉外律师是服务社会国家事务的重要行业,涉外律师要有自己的文化自信,自信心,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会议第三项:董政副院长介绍学院办学情况。

国际关系学院目前开设三门专业,涵盖法学和政治学两大类,作为教育部特殊设立的新专业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和信用风险管理与法律防控专业,可以看出我院为培养精通国际事务的人才而不断奋斗。同时,强调我院“外语+专业”专业理念,涉外法学、国际关系和国际政治的有效结合才能搭建外向型人才及闭合型结构。并且我院有着美好憧憬在十五五期间开启“知识产权”新专业,努力为国家培养应用型和涉外学人才。

会议第四项:王欣宇主任介绍广东卓建(长春)律师事务所。

王欣宇主任介绍了广东卓建(长春)律师事务所的办所历程和文化体系。同时,以自己的学校为例,向我们介绍了香港大学法学院基本开设课程,授课习惯,同时表示老师教授知识,学生们需要有主动性,对知识有向往,鼓励学生们要有勇气,不能逃避、害怕,努力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激发对岗位的认知和自己的想法,自学和自律的能力,本科阶段要有认知有基础,夯实基础性知识,培养涉外法治所需要的思维和能力,提前设计好自己的职业规划,为成为一名优秀涉外律师不断努力。

接着,双方围绕法治人才培养、实习实践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自由讨论。实践基地将设立校园内,主要以国际关系学院和涉外律师学院为主要场地,律所和新区法院等为辅助场地,一同为学生提供一个真实的法律实践环境。律所将派驻专业律师指导学生进行案件研究、法律咨询和法律文件起草等工作。学生将有机会亲身参与实际案例处理,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和技能。与传统的理论教学相比,实践基地将使学生更好地理解和应用法律知识。学生将能够与实践中的法律工作者合作,深入了解法律实践中的挑战和机遇。通过与律所专业人士的互动,学生将能够发展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践技巧。 此外,学校和律所还将联合举办各种专题讲座、研讨会和培训班,提供更多的法律培训机会。学生将有机会参与这些活动,与行业专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并获得实用的法律知识和技能。

最后,董政副院长为广东卓建(长春)律师事务所的来访嘉宾办法行业导师聘书。双方观点态度达成一致并进行合作签约,合照留念。

本次签约是吉林外国语大学学校与广东卓建(长春)律师事务所的重要里程碑。双方将共同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和培训机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法律人才。实践基地将成为学生实践和成长的重要平台,帮助他们在未来的法律职业中取得更大的成就。